自由財經

在歐洲建半導體廠?英特爾CEO開價2730億補貼

2021/05/02 07:30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歐盟尋求降低對晶片進口的依賴之際,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接受美國網路媒體「政客」(Politico)歐洲版訪問表示,歐洲提供80億歐元(約2730億台幣)補貼,才會吸引英特爾在歐洲興建經晶圓廠,這是季辛格對歐洲建廠首度開出具體價碼。

英特爾稍後對該報導採取距離,表示季辛格沒有提出具體數據,儘管他向歐盟領導人明確表示,必須進行相關投資,以確保半導體產業活絡。

季辛格上月30日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執委布勒東會面,此行之前,他才宣佈對於美國晶片生產投資200億美元。此外,季辛格也展望在歐洲某處興建晶圓廠。

布勒東30日在與英特爾及三星高層會面前,先與與台積電歐洲子公司總經理默塞德(Maria Merced)舉行視訊會議,之後他推文形容,與季辛格進行「深入討論」,而與默塞德「良好交流」。

布勒東指出:「為符合當前與未來的半導體產業需求,歐洲將透過自己或精選的夥伴,大幅提高產能,以確保供應安全。」

季辛格也與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以及巴伐利亞邦首長索德爾(Markus Soeder)會面,表示德國是歐洲晶圓廠的適合地點,他說,「德國不是唯一的候選地點,但卻是很好的地點」,他表示,對於在盧比荷等國建廠他也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