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劉德音:車用晶片短缺2022年初才能緩解

2021/05/01 17:20

劉德音首度接受電視訪問,就車用晶片短缺問題釋疑。(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主持人史塔兒(Lesley Stahl)訪問推測,車用晶片供應短缺問題恐要到2022年初才能緩解。

劉德音在他首次電視訪問中指出,「我們在去年12月得知短缺問題,今年1月我們試圖盡可能擠出晶片給汽車公司,如今,我們認為我們提前兩個月,也就是6月底,可趕上我們客戶的最低要求」。

他隨即澄清,這不代表晶片短缺將在兩個月後結束,此問題將耗費更長時間,供應鏈才能恢復正常,他解釋:「這有時間差距,尤其是車用晶片,供應鏈長且複雜,該供應耗時7到8個月」。

主持人提問:「當前多數晶片在亞洲製造,美國人應感到憂慮嗎?」他回應:「我了解你的疑慮,然而,這不是亞洲的問題,因為短缺的發生無關生產地點,而是COVID造成的」。

該節目將於2日晚間7時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