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空研究台股!高股息龍頭基金40歲女性占比最高

2021/05/01 13:20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投資人中,40歲以上女性占比最高。(擷取自元大投信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驚驚漲,沒有時間研究股票的民眾怎麼辦?根據元大投信統計,40歲以上的女性投資人占比最高!

目前台股基金中,基金規模以「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最大,而元大投信分析,該基金客群佔比最高者,就是40歲以上女性,國民ETF「0050」、「0056」也同樣受到婆媽青睞,40歲以上投資人佔比最多。

元大投信指出,台灣經濟數據表現亮眼,台經院更上修GDP成長至5%,連帶台股續強站穩萬七大關。從央行公布的3月底證券劃撥存款數據來看,已連5個月創新高,顯見散戶資金持續湧向股市。

過去有些人擔心散戶、菜籃族進場代表資金行情走向末段,不過元大投信認為,事實證明去年進場的菜籃族媽媽們不少人收穫滿滿,媽媽們買股像買菜一樣精打細算,透過台股養大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