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趕搭全球SPAC熱潮 英國FCA擬放寬規定

2021/04/30 19:42

為搭上SPAC熱潮,英國FCA擬放寬規定,吸引更多公司到倫敦上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去年掀起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熱潮,透過此方式上市的公司數量爆增,讓SPAC管理團隊和經手銀行收益豐厚。為了搶占今年的SPAC市場,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擬放寬規定,吸引更多公司到倫敦上市。

據《彭博》報導,FCA週五(30日)的聲明表示,那些募集至少2億英鎊(約77.6億新台幣)包含贖回權的空白支票公司,在確定收購目標時,不會再被停牌。提案將進入為期4週的公開意見徵詢。

此前英國規定,為保護投資人在收購交易完成時不受價格波動衝擊,企業必須在找到收購目標時暫停交易股票,阻礙了英國搭上去年的SPAC熱潮。

光是去年,紐約、阿姆斯特丹等地的SPAC浪潮,就吸引了830億美元(2兆3156億新台幣)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