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本土疫情再起?台產防疫保單客服電話爆量

2021/04/30 15:46

台灣產物保險日前推出保費只要500元的防疫保單,該保單1月25日下午停止收件,民眾當時搶著在截止前排隊搶保。(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期華航機師染疫風暴持續擴大,本土染疫病例暴增,讓不少曾在今年2月底搶購台灣產險防疫保單的民眾,突然想起自己的保單還未核保,導致昨日下午起,台產的客服電話再度爆量,今日也持續忙線中。台產表示,核保工作加速進行,只要先前在截止日前完成送件,權益可獲得保障,若近日有理賠需求,可與該公司連繫,由專人協助辦理。

表示近期國內本土案例疫情再起,引發國人對於疫情的關注,更有民眾開始打電話詢問,質疑自己的防疫保單尚未接到核保通知,台產今日於官網貼出公告,表示該公司已針對「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保單,成立作業中心,並透過RPA(流程自動化機器人)加速出單作業,預計6月底前,應可完成所有的出單作業。

台產於公告中強調,如果民眾的要保文件,已在停止收件前(1月25日下午5點)送達,權益均已獲得保障,請民眾放心,也感謝您的耐心等候。

台產表示,該公司已於官方網站「防疫商品專區」,設置「保單受理進度查詢」平台,供投保的保戶查詢出單進度,呼籲民眾善加利用。如果保戶有理賠需求,請盡速與該公司連繫,台產將會指派專責人員與民眾連繫協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