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轉戰電動車大餅 傳華為尋求收購中國小廠

2021/04/30 15:44

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通訊巨頭華為正在尋求收購國內的電動車小廠,意圖從系統商進軍到製造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包括百度、小米、OPPO等中國科技公司紛紛宣布投入電動車市場,正遭受美國制裁,尋求轉型的華為也不例外。據2位消息人士透露,華為正在尋求收購中國國內的電動車小廠,意圖從系統商進軍製造商。

據《路透》報導,華為正在尋求收購小康股份旗下的重慶金康新能源汽車,後者擁有美國電動車製造商賽力斯(Seres)。若華為談妥這筆交易,將可以製造自家品牌的電動車。這也預示著華為在歷經美國制裁2年後,其業務重心發生了重大轉變,逐漸淡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

據悉,華為常務董事兼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正在和小康股份磋商此事。華為希望最快在7月完成交易。

消息人士亦表示,華為還尋求收購北汽集團旗下的電動車品牌ArcFox,但北汽僅希望華為成為ArcFox的少數股東。ArcFox的Alpha S車款便是採用華為系統。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12日才表示,公司正與北汽集團、長安汽車和廣汽集團3個中國企業夥伴合作,提供電動車系統Huawei Inside,但不會造車。

華為、小康和北汽均沒有回應《路透》的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