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驊顏益財:投資陽明「苦盡甘來」

2021/04/29 15:09

台驊董事長顏益財表示,投資陽明「苦盡甘來」。(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驊董事長顏益財指出,五、六年前以策略型考量、幫助陽明的心態,參與陽明現金增資、私募,而隨著陽明股價上漲,目前淨值增加,可說「苦盡甘來」,目前一張都沒賣,還有加碼。

顏益財說,第一季是有史以來最好一季,第二季度運價不會比第一季度差,不過因疫情讓航次延長,四月份營收可能稍微下來,但影響不大,因為即使運價跌三成,但還是賺大錢,因為運價跌三成,僅代表船期順了,但貨量、運量恢復成長,而第三季傳統旺季,加上美國線長約價格上來,會更好。

顏益財說,在加碼陽明下,去年底業外投資獲利4400萬元,今年第一季業外投資提高到4700萬元。而台驊財報中,其他綜合損益去年底為3億元,今年第一季底為4億元,到4月28日達8.9億元。

顏益財指出,貨櫃海運過去十年,八年都虧損,目前在貨櫃海運業產業結構變化,預期未來營運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