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晶片荒何時緩解?英特爾料今年底迎曙光

2021/04/28 11:39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墨西哥分公司負責人卡爾多納(Santiago Cardona)近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到今年底才有望改善,但這個問題屆時仍可能無法徹底解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短期內情況難以改善。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墨西哥分公司負責人卡爾多納(Santiago Cardona)近日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到今年底才有望改善,但這個問題屆時仍可能無法徹底解決。

《路透》報導,對於晶片短缺問題,卡爾多納26日受訪時表示,隧道盡頭有一絲曙光,到今年底供應可望更加正常,不過他引述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說法指出,屆時晶片短缺問題仍可能不會徹底解決。

受晶片荒衝擊,通用汽車、福特汽車、豐田汽車等車商今年皆削減產量,導致墨西哥汽車工業第1季產量下降12%,出口減少14%

英特爾在3月曾表示,將大幅擴張先進晶片產能,計劃斥資20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設立2座晶圓廠,並開放工廠產能給外部客戶。英特爾此舉旨在把科技的權力平衡重新導向美國、歐洲,鑑於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美國、歐洲的政府領導人都開始擔心台灣集中生產晶片的風險。

卡爾多納表示,英特爾2家新工廠的投資,全由公司注資,但未排除接受政府獎勵措施的可能性,「我們並未請求(美國政府)幫助,但若有獎勵或補貼措施,將有助加快工程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