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歐盟邀台積電設廠 王美花:先進製程以台灣為主

2021/04/28 10:12

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赴經委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晶片缺貨,傳出歐盟有意祭出上百億歐元補貼,邀請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赴歐盟設廠,強化歐洲的半導體產業鏈,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8日)上午在立法院被問及相關議題,王美花說,台歐雙方產業雖密切合作,但強調台積電先進製程仍以台灣為主要基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營業秘密法修關修法,民眾黨立委蔡璧如詢問王美花對台積電到歐盟設廠看法。

王美花表示,台灣跟歐盟產業合作非常密切,但台積電也對外強調,先進製程還是以台灣為基地。王美花也說,台積電是否要到去歐盟設廠或有相關合作,台積電有自己的全球布局與商業策略考量。

根據德國媒體法蘭克福廣訊報(FAZ)報導,歐盟主管工業和服務業的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4月30日將與英特爾和台積電、三星及Intel全球晶片龍頭開會,希望歐洲內部的半導體製造能力。

報導稱,歐盟最快下週就會公布半導體新計畫的部分細節,預料歐盟將備妥上百億歐元的補貼,吸引外商;布勒東受訪指出,歐洲汽車工業因晶片大缺受衝擊,歐洲對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非常有興趣,期盼能擴充相關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