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強打擊SPAC交易 路透:SEC擬議限制發佈成長預測

2021/04/28 10:56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考慮發佈新指南,限制SPAC發佈成長預測。(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考慮發佈新指南,以限制上市的空白支票公司發佈成長預測,並明訂這類公司在何種情況下有資格獲法律免責保護。

《路透》報導,因交易可能為投資者帶來風險,美國SEC人員正考慮加強打擊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交易。SPAC日前在華爾街掀起熱潮,根據Dealogic數據顯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在美上市的SPAC創紀錄募集1000億美元,併購交易價值也達創紀錄的2630億美元。

這股熱潮引起SEC密切關注,更多次就SPAC營銷和投資發出警告,其中包括擔心SPAC的盈利增長預測。SPAC發起人表示,這些預測對投資人很重要,尤其當目標公司是沒有獲利的初創企業時。投資權益倡導人士則認為,這些預測往往過於樂觀或具有誤導性。

消息人士表示,SEC也考慮發佈新指南,以明訂針對這類陳述的關鍵免責保護,在何種情況下適用於SPAC。據報導,美國1995年頒布的《私人證券訴訟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中的法律安全港條款,在提供前瞻性陳述的前提下,保護上市公司免受股東訴訟。

消息人士指出,SEC擬議的新指南旨在確定安全港條款適用的條件。這些調整可能會使SPAC交易者更加謹慎、盡職調查,以避免承擔責任。其中1名消息人士提到,這些調整仍處於討論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