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恐下場淒慘!羅傑斯:各國可能禁止加密貨幣

2021/04/26 16:11

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持續狂飆,不少人看好加密貨幣產業將有美好未來,不過有「商品大王」之稱的著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近期警告,如果加密貨幣獲得成功,那麼大多數政府都將禁止加密貨幣,因為它們不想喪失貨幣壟斷地位。

《Bitcoin.com》報導,羅傑斯近期接受《Kitco News》專訪時透露,他從未買賣過任何加密貨幣,他認為比特幣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政府監管,前提是「如果比特幣取得成功的話」,但「只要比特幣仍只是個交易工具」,那就不會面臨威脅。

羅傑斯指出,包括美國、中國在內,當今世界各國政府都在研究加密貨幣,「我無法想像政府會說『好吧,這是我們的加密貨幣,你也能使用他們的加密貨幣』,從歷史上看,這不是政府的運作方式」。

羅傑斯表示:「我認識一些人,他們通過比特幣交易賺了很多錢,顯然這是種很棒的交易工具,但如果比特幣成為1種貨幣,正如許多加密貨幣熱衷人士所說的那樣,那麼我無法想像世界上任何政府會允許這種情況發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日前將比特幣與黃金進行比較,指兩者都被人們視為投機的交易工具。對此,羅傑斯表示認同,不過他認為,歷史將表明,與加密貨幣相比,白銀、黃金可能會有更好的未來,因為它們不會試圖與美元或其它主權貨幣競爭。

羅傑斯並非唯一對政府可能干預和禁止加密貨幣發出警告的人。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前美國眾議員保羅(Ron Paul)也都提出過類似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