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任正非談幹部管理:不說假話、做假帳

2021/04/26 14:45

中國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內部網站「心聲社區」昨(25日)公布題為《用幹部隊伍激活的確定性,應對環境與商業變化的不確定性—任總在幹部管理工作思路溝通會上的講話》的郵件,內容為創辦人任正非上月底在幹部管理工作思路溝通會上的談話,當中披露任正非管理幹部的方法,像是要求華為所有幹部都不要說假話、做假帳等。

任正非在3月30日舉行的幹部管理工作思路溝通會上表示,華為將用3至5年時間來加強作戰組織的整改、隊伍的整訓以及幹部的選拔與調整,其中包括將持續優化幹部選拔與任用機制,優化選拔標準與考察方法,逐步推行履歷制度,讓符合履歷要求的幹部得到優先評議選拔的機會。

此外,任正非也表示,華為將繼續聚焦關鍵崗位群體,做厚幹部梯隊,並推進幹部專業化工作,提昇在崗幹部的履責能力,像是每個崗位都要有明確任職的要求、要求所有幹部都不要說假話、做假帳,要踏踏實實工作,並稱若有幹部被發現做假帳就得下崗,任正非解釋,如果未來一部分業務慢慢走上資本市場,做假帳可能就不僅僅是紀律問題,而是涉及法律問題。

任正非也期許並鼓勵華為各級幹部都要好好去種糧食、增加土壤肥力,用幹部隊伍激活的確定性,應對環境與商業變化的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