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強勁反彈逾9% 突破5.2萬美元關卡

2021/04/26 13:52

比特幣今日上漲9.6%至52747美元,可望寫下自2月8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今日亞洲早盤一度跌至47079美元低點,創下7週以來新低,引發投資人大舉搶進,隨後比特幣價格開始強勁反彈,上漲9.6%至52747美元,可望寫下自2月8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彭博》報導,Copia Wealth Studio創辦人兼執行長塞考斯基(Michael Sikorsky)撰寫報告指出,全球正從集中化邁向去中心化,「如果你相信此特性,此次價格下跌是絕佳買入機會,波動性一直在創造機會,而價格總是會不斷出現令人意外的新高點」。

在14日攀升至64870美元的歷史新高後,比特幣近期一路重挫,上週在摩根大通示警上漲動能可能面臨風險後,比特幣自去年10月初以來首度跌破100日移動平均線,而土耳其2家加密貨幣交易所在上週末倒閉,也加深關於加密貨幣是否存在泡沫的疑慮。

中期來看,比特幣表現仍相當良好,今年迄今已上漲約70%,原因是不少知名投資人紛紛背書,高盛集團、紐約梅隆銀行等機構也都推出與加密貨幣相關的產品。

不過摩根大通分析師諾曼德(John Normand)上週五在研究報告中重申,比特幣的漲勢,比過去50年來的任何其他金融創新產品或泡沫都要凌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