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座國產化風機屹立海上! 達德完成允能首安裝、Q3併聯

2021/04/24 12:07

允能風場23日完成首支風機安裝。(翻攝自允能網頁)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達德雲林允能風場3月初開始進行基樁安裝,昨正式宣佈完成首座風機安裝,也是目前台灣首座具有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電機組。達德表示,該座風機轉接段與塔架均由本土廠商承製,昨順利完成整機吊裝,是台灣離岸風電本土化里程碑;目前雲林風場海事工程全速推進中,預計今年第3季起陸續投入併聯。

達德允能風場位於雲林,裝置容量為640MW、共80座風機,單機採用西門子歌美颯8MW機組,是目前雲林唯一風場,也是亞洲大型商業機組單一風場裝置容量最大者。

允能3月已宣布開始進行基樁安裝,昨正式完成首座風機安裝,也是目前台灣首座具有國產化成分的離岸風電機組。

允能風場因併網時程負擔部分國產化義務,其水下基礎轉接段及塔架均有本土廠商承製。其中難度相當高的水下基礎轉階段鋼構由本土廠商俊鼎機械所承製,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本土化具重要意義。此外,風機塔架由金豐機器生產,水下基礎則由台朔重工生產。

達德表示,允能首支風力發電機組已於23日於雲林外海完成整機吊裝,目前風場整體海事工程全速推進中,預計今年第3季起可陸續投入併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