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蘋果剔除後 中廠歐菲光傳也被三星踢出供應鏈

2021/04/24 11:04

歐菲光利空頻傳。(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觸控模組龍頭「歐菲光(Ofilm)」利空罩頂,包括被列入美國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又被蘋果踢出供應鏈,業績幾乎趴地,但有消息傳出,韓國三星電子其實也已經把歐菲光踢出供應鏈。對此,歐菲光回應稱,目前公司與境外客戶業務量較小,不影響公司業務的正常開展。

韓國媒體報導指出,繼蘋果把歐菲光排除在供應鏈後,三星電子也把歐菲光踢出智慧型手機供應鏈。

2020年7月,歐菲光被美國商務部列為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企業之一。知情人士透露,歐菲光因此早在今年2月,就被三星電子踢出供應鏈。

知情人士表示,歐菲光因被美國指控涉及侵害人權,三星認為保留歐菲光當作供應商,是有風險的舉動,決定把歐菲光移出供應鏈。

而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有投資人詢問歐菲光相關事項,並問2020年三星為歐菲光帶來多少的營業額?歐菲光則是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與客戶簽署保密協議,無法披露與客戶的供應關係、以及相關業務的具體訂單量和銷售收入。

歐菲光更強調,目前公司與境外客戶業務量較小,不影響公司業務的正常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