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資深分析師警告2大風險 將使比特幣成一場空

2021/04/22 20:25

Alvine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委員會主席艾薩克斯(Stephen Isaacs)則指出,監管威脅、氣候影響將是構成比特幣發展重大風險的2大關鍵因素。(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上週日跌落6萬美元關卡後,現仍在55000美元左右掙扎。Alvine Capital Management投資委員會主席艾薩克斯(Stephen Isaacs)則指出,監管威脅、氣候影響將是構成比特幣發展重大風險的2大關鍵因素。

《商業內幕》報導,上週末比特幣暴跌了17%,部分原因是有未經證實的報告稱美國財政部可能即將打擊使用數位貨幣洗錢的金融機構。艾薩克斯週一表示,這讓大家瞥見一旦監管法規管到比特幣身上,便會發生這種事。「我不知道比特幣會何時結束、如何結束,但一定會到盡頭,而屆時將事態醜惡,因為盡頭將是一場空。」

艾薩克斯也稱,只要有人認真看待氣候變遷,比特幣的能源消耗就會是衰敗的原因之一。「這是一種非常骯髒的產品,每分每秒變得更為骯髒,因為挖礦所需的能源還在增加。」

據《BBC》2月報導,劍橋大學分析指出比特幣每年消耗的電量比整個阿根廷都要多,稱耗能與幣價成線性關係。美國銀行研究則表明,每流入10億美元到比特幣中,就相當於120萬輛汽車所消耗的能源。有趣的是,據信各國央行發行的數位貨幣不會有相同的負面影響。

艾薩克斯補充,比特幣上漲是因為投機活動和市場火熱,但它沒有基本面或內在價值,並說「比特幣幾乎是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如果該幣允許完全匿名的用戶互相轉移大量資金,那將違反整整一代的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