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將併購車用晶片廠?小摩點名這幾家美國公司

2021/04/22 15:49

市場消息傳出,三星電子有意併購車用晶片廠。(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短缺潮延燒,有分析師認為,韓國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目前手持大量現金,可能會收購車用晶片廠,而它的目標,可能會是美國的車用晶片廠,像是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微芯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ies)和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等。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JJ Park在最近的報告中,做出了上述表示,報告稱,三星電子資產負債表上有 1140億美元現金,負債不到200億美元,而1000億美元左右的價格,有多間車用晶片公司可以成為買入選項。

而之前市場一直有傳言,表示三星正在考慮收購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但JJ Park認為,三星將會把目標鎖定在美國的車用晶片廠。

JJ Park指出,歐洲的車用晶片廠如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或英飛凌 (Infineon),都不會是三星的目標。

JJ Park提到的上述6間車用晶片公司,平均市值為680 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