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散戶齊喊4/20「狗狗幣日」 幣價卻大跌29%

2021/04/21 11:32

大批狗狗幣支持者喊出20日是「狗狗幣日」(dogeday),當日幣價反而大跌29%。(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是個玩笑的狗狗幣(Dogecoin)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推波助瀾下大幅飆漲,近日幣價一度突破0.4美元,市值衝破500億美元大關,大批狗狗幣支持者還喊出20日是「狗狗幣日」(dogeday),力拼當日狗狗幣能達到0.69美元或1美元。不過事與願違,狗狗幣20日反而大跌29%。

《Coindesk》報導,已誕生8年的狗狗幣,今年幣價飆升了60多倍,所以看起來一切皆有可能,不過狗狗幣20日反而大跌29%,跌至0.29美元。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Edward Moya)表示,許多幣圈散戶希望狗狗幣能漲破天際,在狗狗幣日大獲成功,一些人著眼於在0.5美元獲利了結,另一些人則期望幣價達到1美元大關,他認為當前散戶對狗狗幣的熱情可能不會完全消失,但狗狗幣會面臨「事件後賣出」的反應。

儘管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麥克隆(​Mike McGlone)發布報告表示,狗狗幣可能會進一步上漲,但狗狗幣20日仍迎來拋售潮。

麥克隆20日表示:「我們看不到有什麼能阻止狗狗幣繼續上漲,至少在短期內是這樣。狗狗幣可能是賭場式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