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漢唐經營權之爭 董事長陳朝水呼籲股東自己投票決定誰來經營

2021/04/20 16:39

漢唐董事長陳朝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重要供應商無塵室設備漢唐(2404)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卻爆發窩裡反的經營權之爭,面對前董事長王燕群遺孀、也是公司董事暨行政副總經理李惠文主導提名一組人馬跟公司派抗衡,綁定收購委託書通路商積極佈局,漢唐董事長陳朝水今受訪提出呼籲「股東自己出來投票,自己決定讓誰來經營」。

陳朝水面對大股東李惠文「突襲」,感到意外又無奈,不過,他似乎也看得開,坦承股權相差懸殊,他說:「董事改選看股東要讓誰來經營,我們本來就少數股權在經營,連委託書都沒辦法弄到足夠,經營團隊僅約不到3%股權,連委託書都很少,我呼籲股東自己投票,自己決定讓誰來經營」。

外資法人持有漢唐達24%多,為董事改選的影響關鍵,陳朝水說,他會去拜訪外資,總要努力以赴,但一切要看廣大股東,他說:「股東若覺得目前經營團隊還不錯,願意讓我們繼續經營,那我們就繼續經營,假如覺得新團隊會帶來新氣象,也許對漢唐會比較好,那就選擇讓新團隊來經營漢唐」。他並說,他會去了解新團隊如何經營公司,大股東提名另一組人馬已成定局,沒辦法改變。

陳朝水也表示,因股權相差懸殊,如果董事改選輸掉,他跟總經理陳柏辰都會離開漢唐,準備退休去了。

李惠文所屬兩儀投資持股漢唐3.76%、李惠人個人持有4.63%、兒女王國為與王國瑜共持股3.82%、加上元大台灣高股息持股5.95%、嵩全持股比3.67%等友好大股東,總計超過3成。

漢唐今年董事改選預計選出6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董事會上周公告審查通過9位董事及4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一組名單是由漢唐董事會提名,董事候選人為董事長陳朝水、總經理陳柏辰、技術長李若瑟、德勝董事長林坤銘與陳友安,獨立董事候選人為聯傑董事長郝挺及合肥晶合董事長蔡國智共7人,這些候選人都是漢唐現任董事及獨立董事。

另一組名單是由李惠文主導提名,董事候選人除李惠文外,還有受矚目的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理安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楊曉邦及兩儀投資,其中,兩儀投資代表人為千附實業總經理賴志明。獨立董事候選人為慧仲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廖德英及展新法律事務所所長林坤賢共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