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達電攜手高市府 台灣首座民用5G獨立組網專網場域登場

2021/04/20 15:42

宏達電董事陳文琦。(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今日宣布與高雄市政府推出國內首座結合5G獨立組網專網,以及邊緣雲VR場域,宏達電表示,相對其他應用於企業的5G垂直場域,宏達電是首座正式公開全台民眾及企業體驗的5G獨立組網專網場域,也就是全台首座公開運行,且100%國產國造的5G獨立組網專網。

 宏達電董事陳文琦指出,首座民用的5G獨立組網場域,設置在高雄「KOSMOSPOT x VIVELAND奇點站」,可說是高雄市政府「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的再下一城 。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市是全國唯一中央指定推動體感科技產業的重點城市,且致力於將高雄轉型成亞洲新灣區5G AIoT科技智慧城市,很高興能與HTC一起於高雄創造台灣首座以獨立組網技術建立的『5G獨立組網專網場域』,開創5G里程碑。

高雄市長陳其邁。(記者王憶紅攝)

 宏達電表示,開放民眾使的「HTC 5G獨立組網專網場域」結合國內產業的硬體、軟體廠商,除HTC的5G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網路技術、端對端的企業專網解決方案,並結合了HTC遠端串流軟體平台管理服務、邊緣運算技術、符合開放式架構標準的5G網路軟體、全方位高度安全網路防護機制、以及XR全套服務解決方案,同時,而核心網跟資策會合作,並整合台灣國內廠商雲達科技( QCT)、優達科技(Ufispace)、辰隆科技(TransNet)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等,未來不排除共同一起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