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水管工也瘋炒狗狗幣!彭博:幣圈散戶力量不容小覷

2021/04/20 16:06

狗狗幣近期的瘋狂漲勢,凸顯幣圈散戶的力量不容小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是個玩笑的狗狗幣(Dogecoin)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名人推波助瀾下大幅飆漲,儘管近日比特幣等主流加密貨幣齊步下挫,但狗狗幣19日硬是逆勢上揚逾20%,市值飆破500億美元。外媒報導,狗狗幣近期的漲勢,凸顯幣圈散戶的力量不容小覷。

《彭博》報導,彭博行業研究商品策略師麥可隆(Mike McGlone)表示,狗狗幣的近期漲勢,是散戶投資者參與加密貨幣市場的典型特徵,連他家的水管工最近也告訴他「自己也買進了」。

麥可隆認為,狗狗幣的飆漲,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封鎖措施、金融體系充斥大量現金、投資者投機能力等因素造成的「完美風暴」,加密貨幣市場24小時不間斷,是有史以來最容易進入的市場,「這是個單純以賭為樂的典範」。

在加密貨幣市場,幣價劇烈波動相當常見,1個推特匿名賬戶上週末發佈虛假推文稱,美國財政部擬打擊加密貨幣洗錢活動,就導致比特幣11日一度重挫15%,這凸顯儘管關於華爾街更加擁抱加密貨幣的討論聲浪越來越頻繁,但散戶投資者仍有影響市場的極大能量。

這種能量在週末尤其普遍,因為週末時傳統交易休市,而加密貨幣交易仍在繼續。儘管近期Coinbase上市成為加密貨幣圈的重要里程碑,但對於涉險加密貨幣領域的機構和交易員而言,在劇烈波動下學會生存,才是關鍵第1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