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捲入荷銀反洗錢調查 丹麥銀行CEO走人

2021/04/19 19:16

曾任荷蘭銀行董事的丹麥銀行CEO Chris Vogelzang 在被列為反洗錢違規調查對象後,在今日宣布辭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 )今(19)坦言防制洗錢不力,以4.8億歐元與檢方達成和解協議。而曾任荷蘭銀行董事的丹麥銀行CEO Chris Vogelzang 在被列為調查對象後,也在今日宣布辭職。

華爾街日報》報導,荷蘭銀行聲明已接受荷蘭公共檢察署(Dutch Public Prosecution Service)就其反洗錢調查提出的和解提議,將支付4.8億歐元和解金。

荷蘭銀行表示,和解金額包括3億歐元罰款,以及1.8億歐元的不當獲利,因數額龐大,將對銀行2021年第一季度業績產生影響。

荷蘭銀行表示,此次和解涉及監管部門對該行2014年-2020年期間是否遵守荷蘭反洗錢和反恐融資法案(Dutch Anti-Money Laundering and Counter Terrorism Financing Act)相關義務的一項調查。

除了荷蘭銀行付出巨大代價外,丹麥銀行(Den Danske Bank Aktieselskab)週一(19)也表示,CEO Chris Vogelzang 因捲入荷蘭銀行反洗錢違規調查之中,今日辭去現職,其職務由首席風險官Carsten Egeriis接掌。

Chris Vogelzang 堅稱,自己正直且敬業的履行管理職責,並沒有因為被調查而感到緊張不安。

Chris Vogelzang 於2000年至2017年期間,曾在荷蘭銀行擔任多個職位,包括擔任其管理委員會成員和全球零售和私人銀行業務主管,2019年5月加入丹麥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