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黃文清:帶量中長黑前 逢低偏多操作

2021/04/19 15:28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早,整個台股又持續創了歷史新高,今天在原物料的族群,包括鋼鐵、航運、電線電纜、玻璃陶瓷相關的族群帶動之下,使得整個大盤呈現驚驚漲的格局。非電子的部分,大致上是3月中下旬以來的主流,帶動相關族群的這些個股,也都呈現強勢的陡角度上揚,這是主流的一個架構。

但是佔權值比較重的電子類股、權值類股,大致上呈現休息的狀態。在這樣的環境之下,短期之間還是以非電子這邊,表現得比較強勢。但是資金是會輪動,目前來看包括像是美股的財報週,乃至於台股的法說會,持續公布第1季的獲利。我還是認為,科技類股、權值類股這邊有機會來輪動。

當然,電子的部分,還是有一些表現強勢的中小型電子股,不管是在電動車相關,還是在一些半導體的族群,這其實都可以適度的著墨。

那在類股輪動過程當中,唯一切記不要過度追高,整個行情在沒有帶量中長黑之前,或是我們看到全面性的資金撤出市場,現在看起來,還沒有這樣的跡象的情況之下,仍舊對於大盤是審慎樂觀,還有持續創新高這樣的情況,值得大家逢低偏多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