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狗狗幣本週飆400% 加密貨幣高官:我一樣不買

2021/04/17 09:19

馬斯克推崇的狗狗幣在本週飆漲40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狗狗幣(Dogecoin)本週飆漲逾400%,週五(16日)交易時段更首度衝上40美分,但有加密貨幣高官表示,他仍然不會去買狗狗幣。

《CNBC》報導,狗狗幣近期受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推崇,出現一波凌厲漲勢,但在本週飆漲超過400%的同時,也引發一些對狗狗幣可靠性及潛藏泡沫的擔憂。

熱門加密貨幣錢包「BRD」營運長Adam Zadikoff表示:「我認為漲勢不會持久,尤其是像狗狗幣這樣從來不會成為支付系統或儲存價值的東西。」

報導指出,許多加密貨幣新手不明白比特幣與狗狗幣上漲原因的差異,比特幣具有挖礦系統及2100萬枚的供給量上限,狗狗幣則沒有這樣的系統,主要是靠推特及Reddit鄉民的狂熱情緒推升。

Zadikoff指出,社群媒體的力量使人們一窩蜂湧向狗狗幣,但這只會是「曇花一現」。

Zadikoff表示,若有閒錢玩玩狗狗幣就罷了,但他自己永遠不會拿錢投資狗狗幣,「最危險的往往是最後才進場的人。」

截至發稿時間,狗狗幣暫報0.352947美元,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