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金主落難 家鄉省委書記加碼放話:馴化螞蟻整改

2021/04/16 20:56

阿里巴巴遭中共祭出天價罰金後,其位於浙江杭州總部的省委嗅到黨中央的政策風向,放話會監督及指導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進行整改,以馴化平台經濟巨擘。(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遭中共祭出天價罰金後,其位於浙江杭州總部的省委嗅到黨中央的政策風向,隨即召開特別會議,並放話會監督及指導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進行整改,以馴化平台經濟巨擘。

綜合《南華早報》及《浙江日報》報導,浙江省委常委本週舉行了一次特別會議,由省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中宣布積極執行北京的命令,以馴服平台經濟。並承諾,將督促和指導阿里巴巴、螞蟻集團全面整改,履行企業整改責任,確保「按時」且「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

會議強調,這次平台經濟規範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必須牢牢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引導平台企業更好服務實體經濟服務中小企業創業創新。

根據省官方數據,浙江省約有900萬線上商人,佔全國總數近一半。當地政府以其對電子商務發展的扶持政策而聞名。目前阿里巴巴仍然是浙江線上經濟的中流砥柱,浙江擁有310個平台,​​佔中國線上消費品營業額近70%。

據悉,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在2002年至2007年擔任浙江省委書記,以致浙江官
員們對北京的政治風向十分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