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CEO:盼美國重掌全球3分之1晶片產能

2021/04/13 11:05

英特爾CEO季辛格週一表示,希望美國企業能掌握全球3分之1的半導體產能。(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週一表示,希望美國企業能掌握全球3分之1的半導體產能,從現今約12%的佔比大幅提升。

《CNBC》報導,季辛格週一在節目「TechCheck」表示,自己認為產業的終極目標,應該是美國企業將全球3分之1的半導體供應,重新帶回美國本土。

英特爾上(3)月宣布將斥資200億美元,在美國本土建兩座新的晶圓廠,季辛格受訪時也曾表示,現在多數晶片是在亞洲生產,這並非國際樂見。

季辛格強調,雖然在美國本土製造半導體非常重要,但同時美國企業也應該擁有先進的晶片智慧產權。季辛格表示,希望產業能同時掌握半導體研發、設計技術,而不是只推動美國製造。

季辛格指出,這不僅攸關製造問題,同時也包含產業背後的控制力和影響力。

季辛格同(12)日參與白宮主辦的半導體虛擬會議,與拜登政府官員、半導體巨頭台積電、三星,以及通用、福特等公司討論嚴重影響汽車、電子產品製造的晶片短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