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能源業務被看好!分析師上調目標價破1000美元

2021/04/13 09:40

Canaccord分析師多斯海默把特斯拉目標價從原本的419美元,上調到1071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分析師對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目標價看法兩極,但現在加拿大投行Canaccord分析師多斯海默(Jed Dorsheimer)加入了看好特斯拉的行列,將特斯拉目標價上調到1000美元上方,他將此歸因於特斯拉在電池和能源業務上的優勢,認為特斯拉在該領域佔據了領先地位。

《Marketwatch》報導,多斯海默將特斯拉評級從「持有」上調到「買入」,同時把特斯拉目標價從原本的419美元,上調到1071美元。

多斯海默認為,特斯拉目前股價和本益比可能很高,但特斯拉正積極在儲能領域發展,佔據了領先地位,因此認為本益比是合理的。

多斯海默點出,特斯拉的工程技術將從根本上改變電池市場,讓特斯拉進一步擴大在純電動車的領先地位,並透過特斯拉 Powerwall家用蓄電系統,擴大太陽能和家庭能源的市場。

多斯海默預計電池供應鏈的短缺問題將在明年消失,而這正是特斯拉仍在建設的多間工廠可以投產的時候,多斯海默預計能源發電和儲能業務將加速特斯拉的增長。

多斯海默的1071美元目標價是華爾街目前最高的目標價,包含奧本海默(Oppenheimer)、派傑投資(Piper Sandler)和維德布什(Wedbush)的分析師,也都把特斯拉目標價設在1000美元或以上。

FactSet調查顯示,特斯拉股票的平均價格目標為695美元。特斯拉股價週一(12日)收在701.98美元,漲幅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