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飛騰等7家中企遭美列實體清單 台積電將無法接單了

2021/04/09 08:39

飛騰等7家中企遭美列實體清單,台積電將無法接單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商務部昨將飛騰訊息技術公司在內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台積電表示,公司一向遵循所有法律規範,按照出口管制規定執行。飛騰等企業跟海思一樣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台積電(2330)、世芯-KY(3661)恐將無法接單了。

昨外媒報導,中國企業飛騰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用於中國解放軍開發超音速飛彈的模擬設施,當中的晶片由世芯-KY負責設計,下單台積電生產。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還幫忙澄清,台積電生產產品符合台灣與美國規定,不料,美國商務部立即將飛騰納入實體清單,1個動作就直接打臉王美花。

半導體業指出,台積電將無法接單生產來自飛騰的訂單,因比例極小,對台積電影響影有限,之前華為海思被美國擴大制裁,其他客戶立即補上海思的產能缺口,以目前產能吃緊狀況,來自飛騰產能很小,缺口更會被其他客戶搶著要。據了解,世芯-KY包括7、12與16奈米製程,全年投產量約1萬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