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保留川普對中政策及關稅 羅奇:需要解答

2021/04/08 14:57

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Stephen Roach)週四受訪表示,拜登在上任美國總統後保留許多川普的對中政策,對此他感到「非常疑惑」。(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學家、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主席羅奇(Stephen Roach)週四受訪表示,拜登在上任美國總統後保留許多川普的對中政策,對此他感到「非常疑惑」。

耶魯大學資深研究員羅奇週四(8日)向《CNBC》表示,拜登選擇保留了具有「嚴重缺陷」的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及對中關稅措施,但卻推翻川普制定的其他政策。羅奇表示:「這是需要解答的1個重要問題。」

報導指出,在川普執政期間,美中捲入1場足以威脅全球經濟的貿易戰,雙方互相針對產品施加報復性關稅,儘管首階段貿易協議使衝突放緩,仍龐大的關稅仍未撤回。

拜登曾表示不認同川普的對中態度,但也不急於扭轉前任總統下的政策,拜登政府也已暗示,透過關稅打擊中國的不公貿易是選項之一。

隨著新疆人權議題高漲,美國及其盟國也對中國官員及實體祭出制裁,北京隨後也以制裁回敬。羅奇表示,他正關注不斷升溫的美中言論。

羅奇表示:「現在的情況變得越來越糟。」建議美中雙方採取更家沉穩的措施,使雙方關係回到正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