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智利關邊境 銅價暴漲 全球最大銅商看好銅價前景

2021/04/08 15:30

智利關閉邊界,引發外界對銅供應感到擔憂。(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智利近來因該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不斷上升,為減緩疫情散播和防止變種病毒湧入,宣佈自本月5日起關閉該國邊界,由於智利為全球最大產銅國之一,因此關閉邊境消息一出,引發銅價暴漲一度突破9000美元大關。儘管如此,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營銅業公司「Codelco」仍看好銅價前景,認為銅價仍將維持強勁。

綜合媒體報導,Codelco董事長Juan Benavides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智利關閉邊界,引發外界對銅供應感到擔憂,但Juan Benavides表示,該公司在第一波疫情時已經能夠有效應對並累積了更多的經驗,其有信心絕不會因此而影響Codelco的運營或出貨,且表示儘管智利確診病例激增,但該公司還是設法提高產量,從今年迄今,該公司的產量仍有所增加。

此外,Juan Benavides指出,鑒於美國、中國以及東南亞對銅的需求都有強勁的增長,認為銅價基本面依然強勁,因此仍然看好銅價前景。不過Juan Benavides也補充,指儘管銅市的基本面強勁,但也不意味它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超級週期。

Codelco董事長Juan Benavides。(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