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米新LOGO「醜到報警」 雷軍:成功品牌只能小改

2021/04/07 19:27

小米創辦人雷軍。(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小米集團(Xiaomi)近日傳砸下2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7萬)設計新Logo,卻遭中國網友嫌翻,吐槽不過是「方變圓」。對此,小米創辦人雷軍在6日晚間的直播回應「成熟的成功品牌,做LOGO只能小改。」

綜合中媒報導,小米新Logo發佈後,飽受中國網友嘲諷,因與舊版相比,並未出現太大改變,讓中國網友直呼「雷軍上當了」、「被騙200萬人民幣」,甚至建議雷軍立刻報警。

據報導,小米新Logo是請來國際知名設計師、日本設計中心(NDC)董事長原研哉親自設計,耗時3年才完稿。

對於網友的訕笑,雷軍在昨晚直播中表示:「一個成熟的成功品牌,做LOGO只能小改。」雷軍稱,3年前第1次看到這個設計時也很不習慣,但大師建議他看個7天就會習慣。

雷軍表示:「我真的看了七天,還是不習慣,後來一看看了兩年,去年我覺得這個LOGO還是挺好的。」、「新logo看起來更年輕,更有高級感。」

雷軍指出,新LOGO表面上看起來未做太大更動,但其實細節都有經過調整,「你看起來好像是方形變圓形了,實際上裡面的字體、字間距、字寬都做了很多微調。」

小米新LOGO。(擷取自雷軍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