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rchegos爆倉 高盛CEO:並非首見 也不會是最後1次

2021/04/07 18:09

高盛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Archegos爆倉事件,高盛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警告,這並非是第1次發生這種情況,也不會是最後1次。

索羅門(David Solomon)週二接受《CNBC》採訪表示,在Archegos爆倉事件期間,高盛的風險管控運作良好,及早就發現到了風險,並根據客户合約,迅速採取修正措施降低風險。

索羅門表示,他並不清楚其他銀行針對此事的因應措施,但他對自身團隊的處理方式非常滿意。

對於Archegos事件,索羅門認為這是1件典型案例,即投資者集中持有巨大槓桿的頭寸,當價格走勢與之相反時,如何降低風險就變得非常重要,「這並非首次發生的案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1次。」

Archegos爆倉也引發對家族辦公室實施更嚴格審查的討論,索羅門指出,在複雜的股票頭寸中要求透明度「值得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