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富銀推非約定轉帳「一鍵調額」 放寬單筆最高15萬、單日30萬

2021/04/06 14:48

北富銀即日起針對非約定轉帳交易推出「一鍵調額」新功能,只要透過手機即可輕鬆提高網行銀的轉帳限額。(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許多民眾使用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轉帳,常遇到轉帳限額問題,為解決客戶轉帳上痛點,台北富邦銀行表示,即日起針對非約定轉帳交易推出「一鍵調額」新功能,只要透過手機即可輕鬆提高網行銀的轉帳限額,提高後單筆限額可達15萬元、單日限額達30萬元、當月限額則為80萬元,民眾不用再為限額不足而苦惱,大幅提升數位金融的便利性。

北富銀表示,「抱歉!您的轉帳金額超過限額,本次交易失敗。」相信不少民眾都對這條訊息不陌生,目前銀行針對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等通路進行非約定轉帳交易,皆設有單筆、單日及當月的轉帳限額,但在數位科技發展下,許多民眾已將網行銀作為日常金流往來最主要的管道,非約定轉帳交易額度不敷使用的情況也越來越容易發生。

北富銀今天表示,銀行對行動轉帳的額度限制,多在單筆5萬元、單日10萬元、單月20萬元左右,客戶若與家人、朋友有較大筆的資金往來,或有生意帳務上的需要,往往會不敷使用,甚至有客戶為此申請多個帳號搭配運用,增加資金管理上的難度。

且若要提高非約定轉帳限額,多數銀行規定須臨櫃辦理,也有個別銀行可持金融卡到該行ATM機台操作,或自行準備晶片卡讀卡機完成讀卡後才能進行,對大眾來說都不夠便利,因此,北富銀開發「一鍵調額」功能,客戶只要進入北富銀行動銀行,點選「提高轉帳額度」即可輕鬆完成申請,其中調高額度會於隔日生效;將額度調回原本限額可即時生效,方便民眾隨時進行金流控管。

北富銀強調,隨數位科技深入日常生活,許多服務場景和使用習慣都在逐步改變,北富銀也持續與時俱進,從客戶的角度出發推動產品與服務的創新升級,在區塊鏈、人工智能及金融資安等領域中陸續獲國內外大獎。未來,北富銀將發揮身為數位金融領航者的能量,推動國內數位金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