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帶領蘋果邁向高峰 庫克暗示或10年內離開

2021/04/06 07:03

蘋果執行長庫克帶領公司創下超過2兆美元市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創辦人賈伯斯逝世後接掌公司已有10年之久。他在最近一次專訪中提到,自己在蘋果或許不會有另一個10年。

庫克接受《紐約時報》記者史威雪(Kara Swisher)專訪,談及蘋果在AR(擴增實境)、電動車發展以及一些私人話題。提到自己在蘋果的未來規劃,庫克說,「再10年?或許不了,雖然我此刻感覺良好,但10年真的很久。」

庫克在蘋果已任職20年,接任執行長後公司市值飛躍成長超過2兆美元。被問到若離開蘋果會做些什麼?庫克說,「我還沒有頭緒,因為我熱愛這間公司,很難想像蘋果從我的生命中消失。」

史威雪還提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前爆料,蘋果2017年一度有機會收購特斯拉,最後不了了之,問庫克對此有何評論?他說,「我從沒和馬斯克說過話,但我對他所建立的事業抱持讚賞和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