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協商不成也要執行 能源部長:拜登將推進2兆美元基建計劃

2021/04/05 09:50

美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兩黨協議,總統拜登願意在沒有共和黨議員支持的情況下,推進其2兆美元基礎設施計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拜登2兆美元基建計畫,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爾誓言要全程與之鬥爭,但拜登也不打算妥協,美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週日表示,如果無法達成兩黨協議,總統拜登願意在沒有共和黨議員支持的情況下,推進其2兆美元基礎設施計劃。

路透報導,格蘭霍姆指出,拜登希望得到共和黨的支持,但是,如果那行不通,他可能會支持採用立法協商(reconciliation)的程序策略,讓民主黨人能在參議院通過基建計劃。

格蘭霍姆在CNN的“國情咨文”節目中表示,“正如他所說,他被送上總統職位為美國效力。如果全國絕大多數美國人、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支持為我們國家進行支出,不讓我們在全球輸掉競賽,那麼他就會那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