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2兆美元基建阻力重重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誓言全程鬥爭

2021/04/02 09:33

拜登2兆美元基建阻力重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誓言全程鬥爭(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2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阻力重重,不僅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誓言全程鬥爭,連同黨大老也指出,對於該計畫籌資方式僅部份支持。

路透報導,在拜登公佈美國就業計畫第2天,康奈爾表示,拜登的這項提案沒有公開授權,並預言共和黨不會支持該計畫。

麥康奈爾在肯塔基州歐文斯伯勒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將全程與他們鬥爭,因為我認為這對美國來說是錯誤的方案。”他進一步說明,“他們現在正在製訂的一攬子計劃...不會得到我們一方的支持。”

2兆美元基建計畫不僅面臨共和黨的阻力,就連共和黨也出現議聲,1位重要的眾議院民主黨議員表示,議員們可能會大大改變拜登計劃中的稅收提案。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尼爾(Richard Neal)表示,“我們將接受他提議的部分內容。”他進一步說,“如果我們能改善總統的提議,我們就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