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Archegos爆倉再傳受害者 瑞穗恐面臨26億損失

2021/04/01 19:27

外媒引述消息指出,日本瑞穗金融集團(Mizuho)恐面臨涉及Archegos爆倉的近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億)損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的爆倉事件再傳受害者,外媒引述消息指出,日本瑞穗金融集團(Mizuho)恐面臨涉及此事的近100億日圓(約新台幣26億)損失。

《日經》早前報導,瑞穗與Archegos有業務往來,但並未透露消息來源。

《彭博》報導,瑞穗成為第3家被Archegos爆倉燒到的日本銀行,野村證券已表示因此虧損達20億美元,三菱日聯的證券部門預計將虧損2.7億美元。

《金融時報》早前報導,瑞穗正在調查是否因Archegos蒙受鉅額損失,但瑞穗發言人Masako Shiono向《彭博》表示,未發生會影響瑞穗盈利預測的事情,萬一發生瑞穗也會及時披露。她表示,瑞穗不對個別客戶做出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