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人民幣真香?波音籲分開處理中國人權和貿易議題

2021/04/01 09:24

波音週三呼籲美國政府,分開處理中國人權和貿易議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飛機大廠波音公司(Boeing)週三呼籲美國政府,將中國爭議性的人權和其他議題,與貿易關係分開處理,並警告,若是美國飛機製造商被拒於中國市場外,歐洲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將會從中得利。

《路透》報導,波音公司執行長卡爾霍恩(Dave Calhoun)在1場線上商業論壇中表示,希望美國與中國討論人權、智慧財產權與其他事務時,應該把貿易問題分開處理,維持兩大經濟體的自由貿易,並強調,美國無法承受被剔除在中國市場外帶來的風險。

卡爾霍恩指出,就政治而言,自己認為,相較於川普政府,拜登政府要應對中國議題更為困難,但美國依然必須和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夥伴中國交易。

據報導,波音和空中巴士約有4分之1銷往中國,而中國也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

針對波音發表的言論,白宮和美國貿易辦公室並沒有立即回應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