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宣布2兆美元基建計畫 拜登:與中國競爭立於不敗

2021/04/01 08:37

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在匹茲堡宣布規模2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的基礎建設計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3月31日宣布規模2兆美元(約新台幣56兆元)的基礎建設計畫,拜登說,預計將創造數以百萬的工作機會,應對中國的崛起,幫助美國能與中國競爭。

拜登31日在匹茲堡宣布「重建美好」(Build Back Better)政策下的計畫第一階段細節,預計將投入2兆美元,內容包括修復基礎建設、能源轉型、幼兒教育及完善長者照護。且為籌措資金,同時將企業稅稅率由21%提升至28%。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在匹茲堡發表演說表示,半個多世紀前的太空項目投資,創造了許多現代的科技,包括食物處理方式、電腦晶片、導航系統GPS。他呼籲美國一定要投資未來,投資未來的國家,就能夠掌握未來,而美國的基礎建設在全世界排名第13,而中國是美國的3倍。

拜登說,基礎建設投資將創造數以百萬計的工作機會,促進經濟成長,讓美國在全球更有競爭力,增強國家安全利益,並讓美國在未來與中國競爭的時候,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