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政府對川普貿易戰評估出爐:肯定美中第一階段協議

2021/04/01 07:33

今天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發布了《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對於是否延續前任總統川普對中國貿易戰的做法,表示要先對整體狀況進行評估,今天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發布了《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內容肯定上一屆政府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美國之音》報導,《2021年國家貿易評估報告》指出,2020年1月15日,美中簽署歷史性的貿易協議,也就是第一階段協議,該協議要求中國在知識產權、技術轉讓等方面進行結構性改革,另外也包括中國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大量購買美國的商品與服務,報告肯定這一項協議,認為其建立強有力的爭端解決系統,可以確保迅速與有效的執行,另外,自從協議生效以來,只要問題出現,美國就會與中國接洽。

《BBC中文網》曾報導,戴琪曾評論川普的對中國策略,認為川普的策略看似激進,但其實是防禦性的,重點是在中國不遵守規則時給予反制,但她認為貿易政策也必須包含進攻性,也就是幫助美國產業擺脫對中國的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