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小米砸重金造車 雷軍發豪語:公司虧得起

2021/03/31 09:42

小米昨宣布將斥資生產電動車,集團創辦人雷軍更發豪語表示「公司虧得起」。(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智慧手機大廠小米(Xiaomi)昨(30)日宣布,正式進軍電動車市場,未來10年將投資100億生產電動車,小米集團創辦人、執行長雷軍更發豪語表示「公司虧得起」。

《路透》報導,雷軍在新品發佈會中表示,自己早在2013年就曾會面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次,非常看好電動車產業,過去7、8年間投資近10家電動車廠,小米公司則在今年1月15日開始著手調研造車。

雷軍表示,小米有全球前3大的手機業務,有全球最好的智能生態,這些都是支持小米造車的強力後盾,「說實話,我們虧得起」。

雷軍指出,自己相當清楚汽車產業的風險,動輒百億規模的投資,預計也要3至5年才能見效,但雷軍強調,「現在的小米已經有了累積」。截至2020年底,小米公司有1080億現金餘額,上萬人的研發團隊,並預計今年內再增加5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