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 國際油價下跌

2021/03/31 08:36

國際油價週二(30日)下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蘇伊士運河恢復通航,加上美元上漲,國際油價週二(30日)下跌,但市場持續關注即將到來的OPEC+會議,分析師預期,將延長供應限制。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1.01美元,或1.6%,收每桶60.55美元。

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0.84美元,或1.3%,收每桶64.14美元。

蘇伊士運河週一稍晚恢復通航,運河負責人表示,等待通過的422艘船隻,可以在3天半內疏運完成。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石油市場分析師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蘇伊士運河堵塞期間的上漲是短暫的,正如預期的那樣,現在隨著航運逐漸恢復正常,漲幅正在回落。

另外,美元兌主要貨幣上漲,兌日圓攀升至一年高點。這對油價構成了壓力。

OPEC+會議將在4月1日舉行,分析師預期,將延長供應限制至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