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谷月涵警示泡沫化 謝金河:台股股價合理 值得長投公司很多

2021/03/31 09:24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台灣先生」之稱的寬量國際策略長谷月涵(Peter Kurz)30日出席北威論壇時,認為台股存在泡沫,建議投資人必要時要跑得快,此番言論引起外界議論。和谷月涵是好朋友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31日也對此事提出評論,謝金河認為,台股股價合理,值得長期投資的公司仍很多,市場起起落落是必然存在的投資風險,每1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劇本,千萬不要1句話就概括市場的全部!

謝金河表示,很多人都問他說,谷月涵說的是不是真的,他想來回應一下。老謝表示,全球股市去年3月重挫,雖然之後靠寬鬆貨幣政策大漲1整年,但市場上的崩潰說一直沒有停過,台股也有一樣狀況,但謝金河認為,股市一直都有看多和看空的兩極看法,他自己的看法是「勿意、勿必、勿我」,得深入了解基本面及市場的變化。

謝金河表示,去年台股基本面的好,有點令人吃驚,很多產業都繳出好成績,他指出這幾天是年報公布最後期限,認為這投資人最應該努力作功課的日子,也是投資人對上市櫃公司全面體檢的好時機。

謝金河說,每年此時他都很專注每1家企業的年報,他更認為或許很多投機的生技股,或是高價的IC設計公司已經吹出很大的泡沫,但台股股價合理,值得長期投資的公司仍很多。

謝金河強調,每1家公司都有不同的劇本,值得大家仔細品嚐!市場上每天都會有起起落落,這是必然存在的投資風險,千萬不要1句話就概括市場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