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立訊股價重挫 鴻海劉揚偉分析一關鍵

2021/03/30 18:33

鴻海(2317)董座劉揚偉。(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電子代工廠立訊精密,近來股價重挫4成,鴻海(2317)董座劉揚偉推測,是因市場擔憂對手區域製造布局,以印度生產基地來說,鴻海深耕許久,新競爭對手才要進入,而那不是容易的地方。

立訊一度被視為鴻海的對手,在蘋果產品線從AirPods做起,被看好拿下iPhone訂單,但近來大股東開始賣股,股價節節敗退,即使提前公告財報好成績也無法挽救市場信心。

劉揚偉在今日法說會上指出,對後市樂觀審慎,樂觀於整個供應鏈朝區域製造發展,鴻海比競爭對手領先布局。對目前主要的ICT產品,劉揚偉態度審慎,因今年第1季開好年,消費產品優於預期,雲端電腦還可以,接下來要觀察疫情與缺料影響。

劉揚偉說,去年鴻海在中國製造比例增加到75%,因疫情中中國生產基地情況相對穩定,但長期區域發展不變,預期疫情緩和,區域製造產能移轉更明顯,鴻海也會加大資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