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首談Bill Hwang爆倉事件 老虎基金創辦人:對此感到遺憾

2021/03/30 11:46

避險基金界傳奇人物、老虎基金共同創辦人羅伯森(Julian Robertson)。(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籍對沖基金經理Bill Hwang旗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因發生保證金違約,導致多家華爾街銀行上週五開始拋售股票並蒙受鉅額損失,引發軒然大波。避險基金界傳奇人物、老虎基金共同創辦人羅伯森(Julian Robertson)29日表示,他對這起事件發生在他的門徒Bill Hwang身上感到遺憾,而他是Bill Hwang的超級粉絲,將繼續投資Bill Hwang。

《彭博》報導,羅伯森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我對此事感到非常難過,我是Bill的超級粉絲,此事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但我很遺憾發生在Bill身上。」

羅伯森進一步表示:「我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我知道Bill是個很正派的人。我很抱歉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當被問及Bill Hwang的職業生涯是否還能持續時,羅伯森強調,他希望Bill Hwang東山再起,並透露他在這起事件發生後給Bill Hwang留了簡訊,對他的遭遇表示同情,Bill Hwang則回覆「謝謝你,你在我陷入絕境時來安慰我真是太好了」。

羅伯森表示,Bill Hwang是個了不起的人,他犯下的是商業上的錯誤,並非是去搶銀行或做其他類似的事情,他仍會繼續投資Bill Hwang,「他是個很好的投資者,他會從這件事記取教訓的,我們總是在不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