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數位貨幣擴大普及!Visa將開放使用穩定幣USDC交易

2021/03/29 19:57

加密貨幣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支付巨頭Visa今(29)最新表示,該公司將開放使用加密貨幣USD Coin(與美元掛鉤的數位穩定幣)在其支付網路中進行結算。(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支付巨頭Visa今(29)最新表示,該公司將開放使用加密貨幣USD Coin(USDC,與美元掛鉤的數位穩定幣)在其支付網路中進行結算,目前Visa已和支付與加密貨幣平台Crypto.com一起啟動試點計畫。預計到今年底,Visa將對更多合作夥伴開放使用USD Coin結算。

《路透》報導,Visa今稱,其將允許使用USD Coin進行結算,該公司加密貨幣負責人Cuy Sheffield表示,Visa已發現「世界各地的消費者對能取得、持有和使用數位貨幣的需求不斷增長,我們也看到,客戶希望能有得以讓消費者取得加密貨幣的產品」。報導指出,Visa將使用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讓數位貨幣在交易時,不需轉換為傳統貨幣。

Visa並已和數位資產銀行安克拉治(Anchorage)合作,在本月完成首筆由Crypto.com將USD Coin,發送至Visa在安克拉治的以太坊地址的交易。

據報導,在傳統上,若客戶要使用Crypto.com Visa卡買咖啡,需要將保存在加密貨幣錢包中的數位貨幣,轉換為傳統貨幣。而加密貨幣錢包則將傳統的法定貨幣存入銀行帳戶,並在一天結束時將其電匯至Visa以結算任何交易,這些手續都增加了業務的成本和復雜性。

在此前,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不只大舉買入15億美元的比特幣,還宣稱已在美國開放用比特幣購車。

截至台灣時間晚間7:37,比特幣價格在24小時內上漲超過3%,至1比特幣兌57817.9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