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公佈新海底電纜計畫 串連北美、新加坡和印尼

2021/03/29 14:16

臉書今日宣布,將建立兩項新的海底電纜計畫,連接北美、新加坡和印尼。(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今(29)日宣布,在與谷歌(Google)和地區電信公司的合作下,將建立兩項新的海底電纜計畫,連接北美、新加坡和印尼,以促進區域內網路通訊發展。

《路透》報導,臉書網路投資主管薩瓦多里(Kevin Salvadori)表示,名為Echo和Bifrost的兩條電纜將穿越爪哇海,以提升跨太平洋的網路能力。這項計畫將成為首條直接連接北美和印尼主要地區的電纜,預計將加強世界第4人口大國,中央和東部地區省份的網路連通性。

薩瓦多里表示,海底電纜Echo正在與谷歌以及印尼電信公司XL Axiata合作建造,預計將在2023年完工。Bifrost則是與印尼最大電信公司Telkomsel旗下子公司Telin,以及新加坡的吉寶企業(Keppel)共同打造,將在2024年完工。

這兩項電纜計畫仍需要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這也是臉書繼台灣、菲律賓光纖電纜後,最新的投資。據報導,印尼是臉書全球前5大市場之一,電纜計畫預計將加強印尼國內網路連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