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角力持續 戴琪:美國暫無打算取消對中關稅

2021/03/29 11:12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國並不準備在近期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近日接受上任以來首次專訪,戴琪表示,美國並不準備在近期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但對於中方貿易談判,可能持開放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取消關稅的呼籲下,戴琪表示,關稅的確會對美國企業和消費者造成損失,但加徵關稅是為了「補救不平衡且不公平的貿易狀況」,保護公司免受獲補貼的外國企業競爭影響。

戴琪警告,除非「經濟領域中的人溝通得當,讓行為人能做出調整」,否則取消關稅恐損害經濟。戴琪補充提到,無論是公司、貿易商、製造商和工人,有能力擬定計畫,應對會影響業務的變化相當重要。

戴琪也表示,不願取消關稅有戰略性因素,並強調,「沒有一個談判者會放棄自己握有的籌碼」,好的談判者會守住自己的籌碼並加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