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長賜輪脫淺希望落空! 蘇伊士運河怪手司機:漲潮已過

2021/03/28 13:22

在現場協助長榮海運長賜輪脫困的挖土機司機今晨PO文道出壞消息,指出這波漲潮並沒有順利協助長賜輪脫淺,整體挖掘作業將持續進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海運長賜輪擱淺在蘇伊士運河已超過5天,今晨終於移動17公尺,令現場人士歡欣鼓舞,但在當地協助長賜輪脫困的挖土機司機隨後PO文道出壞消息,指出這波漲潮並沒有順利協助長賜輪脫淺,整體挖掘作業將持續進行。

綜合外媒報導,長榮海運的巨型貨輪「長賜輪」擱淺數日,阻礙雙向交通,造成「大排長榮」,而孤單在船首開挖土壤的怪手司機,於台灣時間今晨6點多在其推特「那個在蘇伊士運河開怪手的男人」(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PO文表示,漲朝並沒有順利協助巨型貨輪脫離擱淺,這是一項壞消息,稱挖掘作業將持續進行,而他也直呼,「整件事就像是一部漫長的Netflix紀錄片,在大結局前增加懸念」。

儘管稍早傳出長賜輪移動17公尺消息,現場拖船人員振奮鳴笛慶祝,而貨船的船舵及螺旋槳亦恢復運作,不過,外媒指出,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負責人雷比(Osama Rabie)在記者會上表示,這的確是一個好兆頭,但對於何時脫離擱淺,仍然沒有明確時間表。

外媒提及,蘇伊士運河是世界第二重要水道,約佔全球貿易10%。依照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數據,去年約有1.9萬艘船通過蘇伊士運河,相當於每天有51.5艘船要通過蘇伊士運河。隨怪手司機發文表示這波漲潮未能讓長賜輪脫困後,蘇伊士運河恐怕將持續癱瘓,目前已有數百艘船航行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