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斯將就排廢造假醜聞所蒙受的損失 向前CEO求償

2021/03/28 10:07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汽車(Volkswagen)」2015年爆出排廢造假醜聞,使該公司形象大傷,同時也為福斯汽車帶來巨額損失以及罰金。現有外媒報導,指福斯汽車決定將就其因排廢造假醜聞所蒙受的損失,向該公司前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以及前奧迪(Audi)執行長史塔德勒(Rupert Stadler)求償。

福斯汽車於2015年遭美國環保署(EPA)調查出,福斯汽車為規避官方檢驗,10年來在旗下許多品牌車款涉及安裝作弊軟體,造假廢氣排放數據,後續也引發歐美各國的陸續追查。據悉,該醜聞迄今已為福斯汽車帶來超過350億美元(約台幣1兆元)的損失和罰金。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指出,福斯汽車決定將就其因排廢造假醜聞所蒙受的損失向造成醜聞的關鍵人前福斯汽車執行長特柯恩以及前奧迪(Audi)執行長史塔德勒2人求取賠償,為該公司6年前展開的一項內部調查劃上句號。

福斯汽車前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法新社)